考试介绍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原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但因政策原因,暂不面向仍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

  PETS共有五个级别,各级别都十分重视对考生实际的语言交际能力的考查,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别报考笔试或口试。在同一次考试或相邻两次考试中,相同级别的笔试和口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可以获得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核发的相应级别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一次考试中无论成绩合格与否,考生均可在中国教育考试网下载、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PETS一级至四级的考试报名和组织工作由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负责。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开考PETS一级B、一级、二级、三级,每年9月开考PETS一级、二级、三级、四级。

  PETS五级取代了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中的EPT考试,其考试时间、组织方式与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的其他科目一致。PETS五级的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详情请参照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网站。

请选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