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听力残疾考生如何申请听力部分免考?

    发布时间:2017-12-17

      1.申请方式及流程

      报名参加PETS笔试并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听力残疾考生,应于报名成功后向考点所在省级考试承办机构提出正式书面申请(请与考点所在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确认材料提交方式,联系方式详见本网站“联系我们”栏目),申请期限为报名结束后5日内。

      提交材料包括:(1)《听力残疾考生报考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理便利申请表》(本网站下载);(2)考生本人的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复印件(扫描件);(3)考生本人报名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扫描件)。

      如由法定监护人代办,还应提供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及联系方式等。

      省级考试承办机构在考前2个月将《听力残疾考生申请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合理便利结果告知书》送达(邮寄或者自取)残疾考生。考生须在考试当天携带《告知书》,作为考试时享受合理便利的凭证。

      2.听力免考考生答题要求

      听力部分免考的考生,听力部分作答无效。其他考生进行听力考试期间,听力免考的考生不得翻看和作答,听力考试结束后,方可答题。听力残疾考生在考试过程中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同其他考生。

      3.听力免考的考生分数按“考生笔试成绩(除听力部分)×总分值/笔试总分(除听力部分)”计算。

请选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