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及相关安排

    发布时间:2020-12-11

      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举办四次考试,时间分别为3月27日至29日(第60次)、5月29日至30日(第61次)、9月25日至27日(第62次)及12月4日至5日(第63次)。其中3月和9月开考全部级别全部科目,5月和12月考试开考一、二级全部科目,各省级承办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开考5月和12月考试。如因疫情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开考,我中心将另行通知。

      自2021年3月考试起,停考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新增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三个科目。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代码为“401、402”。

      自2021年3月考试起,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的应用软件将升级到MS Office 2016版(中文专业版);一级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4)、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的应用软件将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WPS Office软件。报考二级WPS Office并缴费成功的考生,可获得金山办公免费赠送的4个月WPS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