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RE第六届考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14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5年1月6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第六届考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成立了NCRE第六届考委会,研究了NCRE下一步发展方向。

      考试中心姜钢主任宣读了考试中心成立NCRE第六届考委会的决定,向考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同时,代表考试中心向新成立的第六届考委会表示祝贺,向担任第五届和第六届考委会主任委员的赵沁平院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NCRE在第六届考委会的带领下,在考试设计、考试实施、考试技术研究等方面更上一层楼,进一步打造考试品牌,为社会人才资源的培养贡献力量。

      考委会主任委员赵沁平代表考委会发表讲话。对NCRE下一步发展,赵沁平指出,NCRE要在保持自身定位和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新技术、新领域的发展,做好对计算机能力的测试、认证和评价,要认真了解企业和院校的需求,充分发挥NCRE作为社会公共考试的作用,要平衡考试内容的知识性和操作性,以及系统性和专项性,做好与院校教学课程的衔接,满足社会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

      考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NCRE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从事的工作领域,从NCRE考试体系设计、考试实施、考试技术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