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首届PETS摄影比赛启事

    发布时间:2010-06-11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为了倡导英语学习,提升公众对英语考试的认识,推动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中英教育测量交流中心携手中国教育在线,举办以“与PETS共成长”为主题的“2010年首届PETS摄影比赛”。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镜头去记录、发现和反映考生、考试工作者、教师以及关注PETS的热心人士等各类群体在与PETS相关的活动中的精神面貌和成长轨迹。

      一、活动起止日期

      2010年7月1日至2010年11月1日

      二、参赛对象

      PETS考生、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工作人员及所有关注PETS的热心人士(专业摄影师、自由摄影爱好者均可)。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参赛作品须以“与PETS共成长”为摄影主题,且为原创,重点突出PETS考试给您带来的深刻感受。

      2、格式、技术要求:

      (1)彩色、黑白不限,摄影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每人提交参赛摄影作品数量不超过 10 幅(组),单幅、组照(组照视为一件作品,不能超过4幅)均可,数码作品像素不低于 300 万像素。每幅或每组照片需同时附上名称和简短的说明文字。

      (2)为防失真,上传照片不能为艺术照或者经过Photoshop等图片编辑工具编辑过的照片,但允许作品的简单调整处理。

      (3)入选、获奖作品的作者需提交长边不低于3500像素,300dpi,精细JPG格式电子文件。

      3、特别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如遇此类投稿,主办方有权自行决定对其采取不予评审、不予发表或删除等措施,情节严重的将提交司法机关处理。

      (2)参赛作品不得冒名、抄袭、拷贝,以及经电子影像合成,如被发现或经人检举并查证属实,将立即取消参赛及获奖资格。

      (3)严禁一稿多投,参赛者须保证作品从未在任何其他媒体包括网站上发布过。

      (4)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已明确同意比赛主办方中英教育测量交流中心拥有其作品的使用权,主办方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展示、出版等,不再另付稿酬;任何媒体和网站如需转载或发表您的作品,均需得到主办方的书面许可。

      (5)所有参赛作品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6)本次比赛结束后将长期保留专版页面供展示优秀作品。

      四、参与方式

      登陆中国教育在线PETS摄影比赛专题网页,提交作品及相关信息(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拍摄信息、不超过100字的作品描述);如因网络问题无法上传,参赛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电邮:PETS@cernet.com。

      五、作品评选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所有参赛作品将在中国教育在线PETS摄影比赛专题网页上展示,网友可以对作品进行投票。此外,主办方将邀请摄影行业专家根据参赛作品的内容、艺术性、表现力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并最终根据网友评选结果占70%,专家评分占30%的比例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奖励办法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者可获得奖状和一定金额的奖品。比赛所有参与者均可获得比赛优秀作品台历一份。

      奖励:一等奖一名:价值2000元的奖品

      二等奖二名:价值1500元的奖品

      三等奖三名:价值1000元的奖品

      优胜奖20名:比赛精美纪念品

      七、注意事项

      1、为了给比赛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每位参赛者须诚实、公正地参加报名与选拔活动。不得通过任何手段进行作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在活动网站予以公示。

    1. 参加活动的作者若因填写信息有误、不清或不齐全而造成无法正确联系等情况,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3、中英教育测量交流中心拥有本次比赛及相关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请选择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