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29

      为适应教育改革形势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高考考试内容改革,助力提高教育质量的战略主题,考试中心成立了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是来自全国高考命题、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标准修订、中学教育教学研究等领域的专家。

      成立专家工作委员会是落实“提高教育质量”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对于全面深化高考内容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积极深远的影响。

      专家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参与高考内容改革的咨询、研究和指导,对考试内容改革提出建议;结合国家教育发展改革政策,对高考考试内容改革方案、高考命题工作、高考试题等进行指导和评价;指导、承担高考各学科的命题研究、试题评价、舆论宣传等工作。

      专家工作委员会中设置了综合组和学科组。综合组的主要职责是结合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宏观政策,对考试内容改革工作进行战略性研究、整体性评价和过程性监督。学科组的主要职责是提供高考学科内容改革、命题工作建议,指导、承担高考各学科命题科研,修订审定考试大纲、考试说明等考试标准,审核解读学科考试方案、考试标准和试题,评价考试质量。

请选择城市